【乐夏】我喜欢的大大是个花心渣攻(13)

编辑重发都试了,客户端还搞不定我也没办法了。评论都开不了QAQ


愉快的在实验室接受了一个星期辐射之后终于搞定了测试线= =


在leader眼皮底子下偷偷码了一点儿。


今天的剧情纯属一时兴起【抠鼻


不过已经这样了作者早就破罐子破摔_(:з」∠)_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3.


小乐无异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之后,染上两大爱好。团子似的小人儿趴在地板上翘着腿儿,左边一摞机械原理,右边一摞厨艺大全。


乐绍成偷偷摸摸拽着自家老婆咬耳朵:这样看,不会看傻吧?


傅清姣乜他一眼:那你给他选一个?


啊……看多了机械会不会变木呆呆的理工宅,选厨艺,好像又不够男子气概啊。男人老实地回答。


于是放任自流了。


多年以后,乐无异已经过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年纪,却还干着各种把他老娘气吐血的事儿。傅清姣拿着遥控器敲他:你看看你,情商不够用性格惹人厌,也就能靠厨艺找媳妇了!


没想到多年后一语成谶……?


不过乐妈妈,你一定是忘了最重要的一点,找媳妇,高富帅一条秒杀。


一顿饭吃得胆战心惊,清和这款他觉得有点儿hold不住,这对师徒开口就是“师尊”“尚可”“弟子愚钝”,他咬着筷子想其实和谢衣老师吃饭也不错,身体致残和精神攻击,说不上哪个更可怕。


逸清桌下踹他一脚,他慌忙把筷子拿好坐姿端正,试着挽回自己成熟稳重可靠有担当的形象。


“咳……清和老师,对当今时事怎么看?”


逸清默然:我真的尽力了。


倒是清和好脾气的笑笑,道:“山人闲散惯了,对这些并未留意。”


他呆毛翘得老高,“真好,我也不懂!”


饭后夏夷则与清和下棋写字画画论书,就是不提一个“走”字,乐无异咬咬牙,破罐子破摔也厚脸皮留了下来,直到时针颤巍巍跳到11点,清和把二人赶了出去,至于逸清,她就住在楼下,不碍事。


临走时少女笑嘻嘻和乐无异打招呼,“要把师弟送回家哦免得路上又摔了。”乐无异忙不迭点头。


“夷则……”终于只剩他们两人,乐无异鼓起勇气开口,“进门前,我本来想问你,昨晚上……”


“叮咚”电梯停在十一楼,推着婴儿车的母亲进来,还是不要带坏小孩子,乐无异想。


“夷则,昨天晚上……”


夏夷则冷脸挥手,一辆taxi稳稳停在二人面前,打开车门时乐无异猛地扑过来,“我没带钱!”他记得夏夷则被逸清扫荡了钱包。眨眨眼,他神情颇为无辜的看夏夷则扶额放走了出租司机。


两人终于并肩走在一起,对于夜猫子学生来说,十一点根本不算晚,三三两两的情侣和朋友们游荡在小路上,乐无异几次想开口都没有找到机会,终于一狠心硬扯着夏夷则拐进旁边黑暗无人的小路。


“你别打断我!”他按着对方肩膀,“昨晚的事,对不起,我不该那样。”


夏夷则明显松了一口气。


“……应该先告白,一上来就接吻太、太过了,”他结结巴巴继续说,“而且我、我也不该舔你。”


夏夷则表情变幻莫测,最终开口说:“你是为了这个道歉?”


“是啊,你原谅我吗?这次……我会按照顺序来的!”乐无异按在他肩膀的手用力,深吸一口气,“夏夷则,我喜欢你。虽然我性格比较糟总是闯祸不太会说话天真过头,但我做饭好吃能和你pia戏还有一柜子奖杯还有钱不是有钱这个删掉,你要不要考虑看看?”


他回答得很快,“不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乐无异胸口一紧,有些难受。


“不为什么,不喜欢。”


夏夷则第一次这么像传言中的逸尘子,冷酷而毫不留余地,他挣脱乐无异的手掌,简短的说,“再见。”


他走得坚定,一点儿多余的神色都不曾流露,乐无异愣愣的看他走出小路,灯光打出分明的剪影,猛地抬脚追上去。


“夷则……!你还会来我家吃饭吗?”


摇头。


“我还能去找你吗?”


摇头。


他难过的拉了一下夏夷则的袖子,“不过是告白失败,朋友都不能做了吗?”


点头。


他不依不挠,“为什么?昨晚是个意外,我不会强迫你做什么的啊。”


夏夷则抬起脸,面无表情,“那就别强迫我做朋友。”


他决绝而去。


“夷则啊,还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夏红珊温柔的询问。


“嗯。”他换上耳机,放任自己躺倒在床上,“你不要担心,妈妈。我总是可以去相亲的。”


“那怎么行,恋爱是那么美好的事情,一定要经历一次。”电话那头她抿嘴开心的笑,“我到现在还记得你爸爸写过的那些情诗。‘你的眼睛是最美的海’。”她梦幻般的语气继续说道,“那时候我们都很小,他喜欢骑着自行车带我去买巷口的泡芙,香草口味的,我再没吃过比那更好的东西。”


他家里保留着那个父亲所有的痕迹,多亏她的母亲,用那些零碎的事物和不厌烦的回忆将那个人刻在他的生活中,仿佛从来未曾离去。


“妈妈,一定要这么爱他吗?”


“从他死的那一刻,我们的爱,已经是永恒的了。”


他想起电视上频频露面的那张脸,偶尔旁边会站着雍容华贵的妇人,低声回答说:“是啊,他死了……”


乐无异从来没有这样的时刻,他那么难过,却找不到一个人去说。爸妈不合适,哥哥不合适,谢老师不合适,谁都不合适。


于是他抱着肉包趴在阳台上,絮絮叨叨说了好久。


他妈妈说爱上一个人有时候有理由,有时候说不出理由,这并不重要,爱情是很玄妙无解的东西,我们要相信缘分。她和乐绍成的故事也能拍出一部四十集大片,集各类狗血巧合于一体,但她也教导乐无异,情节并不重要,你只要认准这个人。


但如果他死死认定的人不喜欢他,该怎么办啊……


他爬上无射的微博。


无射_和肉包相依为命:如果告白被拒绝,对方甚至说以后不要做朋友不要见面不准纠缠,应该怎么办?


他现在好歹是个小粉红,不一会儿就收了几十个评论通知,除去“放开Ta冲着我来”这类没有营养的对话,剩下全是鼓励他继续。当然中间画风不对的那句“喜欢才会放肆,爱就是克制”他因为没懂自动过滤了。


=L=


乐无异不知道夏夷则有没有看到那条微博,毕竟逸尘子和无射是互相关注。他忙着蹲在小板凳上记笔记,感慨这比机械原理都要难。


第二天,呆毛和大马尾没有出现在夏夷则面前,不过——


651:大大你还记得二期剧本的存在吗?(*^__^*) 


逸尘子:怎么了?


651:今天找策划pia戏被吐槽了,他们让我打包行李滚到你这里来QAQ


651:你不能见死不救QAQ


逸尘子:你来吧。


他心怀忐忑跳进了逸尘子的YY,CV在麦上和现实中讲话一般都会有些区别,自从熟识之后,夏夷则对着他渐渐剥去逸尘子的外壳,即使在YY上也是用着日常语气和声线。而今天,他明显察觉到,那个CV逸尘子又回来了。


乐无异挑出剩下不含H戏的部分开始,夏夷则尽职尽责的带他pia,多余的话却一个字都不肯说,乐无异也不为难他,认认真真扮演一个大神面前的小粉红。只是离开频道前终究忍不住多问一句。


“你身体好些了吗?”


“嗯,谢谢。”


这就是全部了。而他竟然也觉得挺开心。


退了频道他才发现新的扣扣好友申请,申请原因那儿明晃晃挂着“我是逸清。”


651:师姐#大哭#大哭


逸清师姐:哟,这是怎么了?被小师弟抛弃了?


651:【眼泪汪汪点头】


逸清师姐:……卧槽你微博上说的真是小师弟?


651:是啊,还能是谁?


逸清师姐:你要是想找CP,师姐给你介绍个吧。


乐无异不开心。


651:不是CP。我喜欢夷则,真的喜欢。


逸清师姐:不是吧你,正经点儿。


乐无异怒关窗口。五分钟后被图标闪得慌,又气呼呼的打开,逸清刷了十几条“人呢”。


651:你又不信,我干嘛要跟你讲。


那边typing了好久,才发过来长长一串。


逸清师姐:这事儿我本来不想插手,但你似乎风评不错,逸尘又是个死脑筋,放你俩自己折腾我还真不放心。乐小少爷你真的千万想明白了再下手,且不说什么出柜家室父母子嗣问题,难保你不下部剧换个搭档就变了心。我知道你刚入圈看什么都新鲜,也知道以你的背景什么都不怕。我看你是个好人,别有一天后悔,发现害人害己,你自己也不会好受。


逸清师姐:当然最好你只是开个玩笑,那你就当我这些话没说。


他删删改改几遍,最后也只发过去一句:我喜欢他。


Tbc
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9 )

© 十里秦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